當我看到fb上面很多為了日本做的一堆五花八門的花樣
都很難感受到誠意 總覺得都是在假掰 裝模作樣 趁機表態自己的愛心
尤其那些瘋狂哈日斥韓討厭自己國家「台灣」的社會異態們
這種侷限自己的愛心 只提供給自己所好的人
真想每個都打一巴掌

我說很難感受到 覺得這些那些而已
誰在乎你們怎樣 你們不是受害者
別這麼想要變成一件災難的參與者
更因為是日本的災難

如果你們是真心的 那就那樣 不要辯解
默禱 默哀 默三小都可以 別提出來 真的比較有用

偏激?無情?

我看到電視上的災民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家裡所有的東西都被燒得精光
只剩身上的衣服 光著腳丫
遠遠地望著昨晚還存在的「家」

我很羨慕現在的日本災民
因為看著四周 大家都是災民 你跟我都一樣
每個人都從零開始 政府還有義務去救助這些人
但是當時的我 只有我們一家是災民
周圍圍繞著無情的異國鄰居在看熱鬧
完全沒有了方向 「未來」只剩下一個名詞的意義

這段追憶的贅述
是給那些認為我沒資格講一堆哭爸的機掰人
要講災難 要講苦 真的來比一比再靠我

讓我感到更噁爛的
還是這麼多的新聞頻道
每個主播記者報導一齣這麼難過的悲劇
還是用著上個禮拜上個月 哥哥打爸爸這種等級的口氣
依然在那邊嬉皮笑臉油腔滑調

this is not a SHOW
it is a TRAGEDY
a FUCKING TRAGEDY

show some real mercy
sympathy, respect and love

GOD DAMN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