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抽著煙屁股站在全家騎樓下
從我的左後方來了一個老乞丐
牽著腳踏車



他跟我的距離大約有4公尺
周遭的聲音太吵 不太懂他說啥
努力看著他的嘴形 聽著聲音

好像在問我 今天星期幾

...
..
.

過了約3秒鐘
我很沮喪地 望著他搖頭 說不知道
他卻看著我 非常燦爛地笑著

像這樣



就在這時候
有人走過我跟乞丐之間
乞丐也問了他同樣的問題

路人舉手比著5 說「星期五」

乞丐回頭
又用那非常燦爛的笑容看著我
我也很勉強的擠了一點笑容出來= =



我對時事的求知慾
居然輸給了乞丐
/orz

 

然而

讓我在意的是
正常人通常都知道星期幾
可是那乞丐不知道 我不是正常人

希望他不要認為
我只是為了敷衍了事打發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