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劇的水準降低了不少
昨天勉強看完了白い春第10話

要不是有阿部寬出演
這種鳥東西絕對不會在我的電腦內播放
不過音樂倒是滿感人
很喜歡這部的音樂



重點是剛剛看完第1話的







這部是木村拓哉繼去年CHANGE之後演的
戲風跟伽利略差不多 不過有點搞笑

看到爆笑問題的田中裕二跟香蕉人設樂

就覺得這部戲有點不對勁
最好笑的是設樂居然只有兩句台詞

"あ!" (啊)
"お…"(哦)

更正...
不是兩句 是只有兩個字

從片頭一直找到片尾
設樂居然沒有任何其他的台詞?!
這讓我聯想到周星馳喜劇之王裡面No.1的遭遇

我看是被剪掉了



先講一下木村從HERO開始 到CHANGE
讓我覺得非常詬病的一種戲風

木村演的戲幾乎都有看
什麼長假 戀愛世代 尤其是美麗人生
那些感覺都還不錯
設定跟演技都很自然

而在HERO跟CHANGE裡面的設定
木村是一種擁有卑微小庶民的態度
卻擔負著遠遠超過形象的職責
如檢察官 跟 總理

我對小庶民態度沒有什麼意見
可是這小庶民的態度 常常會在戲裡面
變成一種崇高的象徵

會利用這卑微的姿態 再加上一些常識性的大道理
去咬 劇中思想偏差 態度高傲的壞人 壞角色

把自己的形象 高高捧著
擺著"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的嘴臉
鄙視著劇中 被設定為壞人的角色

我覺得有點超過

HERO我非常喜歡
CHANGE還ok
可是每次看到木村用那副嘴臉在訓話的戲碼
我肚子裡的那把火就開始燒起來了



ok..
講這麼多
還沒講到重點

我想說的是
這次的MR.BRAIN
沒有這種戲碼!!



木村在戲裡面是一個很聰明的智障
沒有高傲的態度 只有一點點自以為的表演
這些我還可以接受 還算滿意

可是


其他的
"卡司" "劇本" "台詞" "音樂" "特效" "佈景"
全都很失敗!!

卡司不予置評
這跟個人喜好有關
裡面太多看膩了的C咖演員
我只喜歡大地 綾瀨 跟設樂

這部戲的intro
跟裡面的佈景 情景
好像參考了CSI

有些佈景更是爛到直逼特撮等級
鹹蛋超人時代那種假假的感覺
多了一堆根本不符合事實的先進設備

爆破 火焰等特效 都用動畫來取代
沒有真槍實彈 看起來就是低成本作品
動畫 也只有三流等級

劇本不知道誰寫的
一點緊湊懸疑感也沒有
如果伽利略是10/10
MR.BRAIN是3/10



很糟糕
寫這麼多原來是來吐槽的

已經花了2個小時寫這堆字
順便考慮著要不要看第2話

...
..
.

嗯 我決定去折磨自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