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haha
三年多了 終於換電腦
這隻又要陪我走三年了



買這台電腦之前 我做了一些資訊的補充(三年的空窗期)
這是我認為用25000元的預算 搭配得出最好的配備

其實我前天就買好了
不過做一些調整 安裝 擺放
搞了一堆東西 到剛剛才結束

打一打我買了啥 順便寫一些心得



處理器 - Intel Core 2 Duo E8500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四核心的
看了很多的資訊 最後還是決定買這個
因為四核心的整體表現還不是很成熟
並不是處理器有了四核心 就能跑很快
一定要市場所有的軟體都支援 才有這個效率
否則可能還會跑更慢

以目前的市場 處理器的C/P值
E8500算是首選

主機板 - P5KPL-AM

老實說 這塊板子買錯了
關於主機板的資訊真的很少 我沒啥補充到
所以 我就專挑便宜的買 沒想到很爛
爛到內建音效都出問題(sp3上)

主機板有錢一定要買好一點的= =

記憶體 - DDR2 800 2G Ram *2

沒什麼研究 價格都差不多
DDR3還不是很成熟 不需要買
挑個保固服務最好的就好了

硬碟 - Seagate 640mb/32mb

夠用就好 快轉boot碟還不太需要
尤其是繼上次硬碟爆掉後 我已經不在乎了

燒錄器 - Pioneer DVR216BK

原本想要買藍光 想想算了
其實要買光雕機的 可是忘了
pioneer是我最喜歡的光碟機牌子
就這樣 沒有別的理由

顯示卡 - NVIDIA GeForce GTX260

選CPU跟顯示卡要買哪一款花了我最久的時間
我在網路上面一直找著這兩項的benchmark score
在大約數小時的研究後的結果
便宜又大碗 就是E8500跟這片GTX260

除了GTX260 另外我有看中的是
9800GTX跟R4870
不過以價格跟速度 交叉比對之後
還是GTX260最好

買回來玩過一兩個遊戲
都是效果全開 沒有lag過
跑了一下3dmark
也幾乎都是70fps+
最多100+



不過分數還是很低耶= =

音效卡 - Sound Blaster 5.1

真的 因為主機板 我就買了這片
很蠢 早知道買片好的MB

電源 - 七盟 500W ST-500BKV

沒意見

鍵盤 - I-ROCKS KR6220G

我是衝著他上面寫
同時按11個按鈕也不會ㄍ一ㄍ一ㄍ一
而且WASD可以換成銀色的按鈕
酷斃了

買回來用 摸起來的質感很棒
設計很樸實 該有的都有 不該有的都沒有
不過我強烈認為 他仿冒mac的鍵盤= =
整個鍵盤高低差 弧度 質感跟大小都太像了

滑鼠 - Razor 金環蛇


活到前天為止從來沒有買過好一點的滑鼠
這次一時興起 聽說這把不錯用 就買了

用起來 老實說沒什麼了不起耶= =
希望不會太快壞掉

機殼 - 視博通 宇宙光 320K

原本我是買紅螞蟻
要把gtx260裝上去的時候才發現這機殼裝不上去
後來就改了這個宇宙光
感覺還不錯 旁邊的風扇也不錯屌

喇叭 - Logitech S-200

我只是想 既然要換 就全換掉 買組新喇叭
這個喔 買來就有問題 低音音箱會一直發出雜音 爆音
等我有空回光華 我要退貨= = 爛死了

現在換回舊的= = 囧

--

上面幾乎都用pc-home的連結(圖片大說明齊)
不過我是去原價屋買的
那邊的價格跟員工態度比較好 推薦

ok 就醬 爽歪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