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夢到一種場景
在晚上的一條路口 有兩三家賣小吃的攤販
有一個賣米粉湯 有一個賣滷味 其他的忘了
這場景每次都會夢到不一樣的戲碼...

今天又夢到了
我在賣米粉湯的攤販坐下 只點了一碗滷肉飯 旁邊還有一個客人

可能是我的行為讓他們覺得我很窮
老闆拿出了一盤很小的碟子 放了一顆滷蛋 一小塊海帶(是一條正常的海帶切過的那一小塊)
把碟子放在我的滷肉飯旁邊 好像是叫我吃..

在夢裡我有錢 可是這老闆認為我是窮人 是個生活獠苦 類似流浪漢的設定
他出於善意把東西拿給我吃 雖然海帶只有一小塊
但是我沒有反駁 什麼也沒有說 我就照吃了

ok 夢的敘述結束
來分析一下這流程

1. 老闆出於好意 施捨了我食物
2. 老闆認為他在那時那刻比我優越
3. 老闆雖然施捨了食物 但那份量很小氣 使我懷疑他的居心何在
4. 旁邊還有個客人 但是老闆還是大大方方地做了這種動作 使旁人產生對我的誤解 使我蒙羞
5. 可是我卻默認了自己是個流浪漢、窮光蛋的設定 苟吃了那盤小菜
6. 並且壓抑住了自己的自尊 為了讓老闆可以保留住那份優越感 及 面子 我沒有反駁
7. 或許是潛意識在告訴自己這不是完全出於善意的行為 所以我什麼都沒有說 連一句謝謝也沒有
8. 我犧牲了自尊與旁人對我的眼光換了一盤小菜
9. 而這最後的結局是圓滿的

--

有時候我真的該去看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