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夢裡的意識越來越清楚
這次, 我真的回到了1996

一開始的夢境就在以前學校二樓的圖書館裡
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圖書館裡用印表機印了一張圖案
那張圖案是黑白的, 有一座城堡, 品質很粗糙的點陣圖列印
城堡在高處, 向下延伸的道路都是騰空的,
類似扁扁長方形的積木接合在一起

城堡城堡城堡城堡城堡
城堡城堡城堡城堡/
城堡城堡城堡城堡\
城堡城堡城堡城堡/
城堡城堡城堡城堡\
============== 類似這樣 = =|||

我帶著那張紙開始在走廊遊蕩, 外頭正下著雨

我現在應該要上課, 不過沒有去, 繼續在走廊上遊蕩
在走廊遇到了一些老朋友, 見了面聊兩句就走了
後來走進了一間教室, 我還記得很清楚這是化學教室
裡面的老師我也記得, 這次夢境裡的人事物我都印象深刻

教室裡坐了一些學生, 正在上課
我卻大搖大擺地直接走了進去
而且還開始跟化學老師聊天

接著換了場景 (夢就是這樣)
我現身在Language Art老師的教室內
老師和學生正在討論, 討論一個地方, 卻不知道要怎麼去
我莫名其妙地拿出了那張城堡圖, 指給老師還有學生門看
可是不久後我發現這張圖不是他們要去的地方
馬上從老師的手上搶回那張城堡圖, 走出了教室

出了教室, 下課鐘響了
所有的學生也到了教室外, 走向個人的置物櫃
開始換下一堂課所需要的書本
我的那一班學生也在這兒
就跟著他們去看下一堂課是什麼

走進了一間教室, 原來這堂課是Chinese
我面對著已經坐齊的學生, 發現並沒有我的位子

我到了老師旁邊詢問"為什麼沒有我的位子?"
老師就說"你是誰?"

我就回答了我的名字, 她了解了

她指著點名簿上的一個欄位, 那欄位上的名字已經用橡皮擦擦掉了
望著我說"你已經有169天沒來上課, 你還想怎麼樣?"

聽到她這麼一說我嚇了一跳, 怎麼可能有169天沒來
我問她今天是幾號, 她說"7月17號"
我又問今年是幾年, 她說"1996"

這個日期並沒有意義, 不過1996又使我嚇了一跳
因為我在夢境裡知道我並不活在1996..而是2003
我開始找人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都沒有人理我, 一下子被孤立了

最後有兩三個人注意到我的問題, 就跟著我一起換了場景
到了電腦教室裡面, 我馬上上網查查我在網路上有過的網頁網站等
在夢裡我只上了我的電子報台, 進去裡面一看,
我好像已經發了好幾千份報紙
而最新的報紙內容裡卻是一堆高科技高品質的東西,
打開一個報紙裡面居然是一款3D遊戲
根本就是未來的東西, 而且跟1996 & 2003一點關係也沒有圍著我的那兩三個人根本什麼都不在乎, 只在那邊玩報紙放出來的遊戲

就在我極力地思考為什麼會在1996, 怎麼會回到1996的原因時

我發現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第一個想到的對應計劃就是去賺錢
因為1996~2003裡我聽過無數的知名歌曲
我打算去唱片公司把聽過的歌曲當作自己的發表

另一個計劃就是去類似聯邦調查局FBI的地方
把未來這幾年會發生的重大事故預言出來..如911..921事件..
讓我成為萬人矚目世界敬仰的超級大英雄

正在夢裡作這種思考的時候, 突然又換了場景
我到了家裡, 房子的裝潢的確是96年左右的擺飾
走進了我老爸的房間, 看著他在椅子上似睡似醒的模樣
我就開口問"你是我爸嗎?"
爸"嗯"
我"現在是1996?"
爸"這有什麼不好嗎?"
我"你知道我們本來在2003?"
爸"嗯"

就這樣我們倆開始討論
不過我老爸卻是一副沒事樣
原來不只是我回到了96年
而是全家都回來了

之後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夢就醒了...

我很想回1996
可是這次的夢給了我一種壓力
讓我開始不想回去了

ok..誰真的從頭到尾念完這篇的觀眾真是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