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時興起加上沒有根據的動力
我看了30部左右的教學 下載了ZBrush

不清楚自己的自信是從哪裡來的
很有種地 把喬巴當做第一個正式作品


▲ 喬巴帽 製作過程還蠻順暢 物件是編輯cylinder 3D製成
X標記是用projection master畫出來的


▲ 用sketch雕塑的基本形狀 剛開始還不太懂zsphere原理 弄太多 導致polygroup雜很大


▲ 按shift稍微smooth後


▲ 避免skeleton離skin太遠 否則成形後會造成空洞


▲ ZBrush是我見過最聰明的3D繪圖軟體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辦到平常要花幾個小時的東西
多練一練記住每個工具的特性 應該可以做更多高難度的東西


▲ 眼睛跟鼻子是用polypaint分別畫出來的
tricky的地方是要非常注意自己在MRGB/RGB/M的哪種模式 還有ZADD/ZSUB


▲ mask也是一個無敵好用的功能


▲ 上顏色 身體的紋路是用skin1工具 如果有時間我想用fiberbrush弄毛髮出來



做出這個花了我約3天 總計12hr左右
最後mesh被我combine的亂七八糟= =
不過成品感覺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