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5點10分
我剛剛起床..
感覺非常非常地累..
喝了一杯奶茶..坐在電腦前面...
這不知道理由的疲憊感到底是什麼...

握著我的手..發現手上的淤腫還沒消
就在這時候..我記得了..
今天我做了一個夢

努力地回想起來的夢還是有點斷斷續續

我記得整個夢的場景是在一個機場通風管裡面
可能是機場的通風管都比較大吧? 還是因為夢才變成這樣
這通風管大到有像房間一樣的小小格局.. 有一道一道連到各個房間的通道
都是銀色的..就跟一般通風管那種鋁製的感覺..

我不記得為什麼我們會在那兒..
出場的人物至少有三個以前美國學校的同學..其中兩個到現在還有聯絡
剩下的一個是我退學到現在都沒聯絡過.. 他也是個韓國人..
還有一個是在韓國認識的女生, 實際存在的朋友
出場人物還有蠻多的..但這是我現在僅能記得.. 印象深刻的幾個

在通風管裡面的一個房間內..
有兩三張桌子..桌上放了一些衣服還有雜物..
還有一張上面放了一些烤肉用具...

我們好像計劃了要去某一個地方..(一切都在機場內發生..不會是在機場烤肉吧?!)
大家開始移動..匆匆忙忙地..並沒有集體..四散地一起往目的地前進..
通風管內的樣子都長得一樣.. 全都銀色的.. 一下子我們就迷路了

走著走著.. 我看到一個穿藍色衣服類似制服的陌生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做賊心虛.. 怕他是來要抓我們..
因為我們在機場的通風管玩...= =;

我開始往回走..順便轉頭喵那個藍色衣服的人在做什麼..
卻發現他在跟我的一個朋友聊天.. 好像在告訴我們路該怎麼走

照著那陌生人的指示.. 一直走.. 不過又迷路了..
走到了一個旋轉梯.. 往下走.. 居然走到機場外的一條街..
梯子右邊有個紅色招牌賣中華料理的小餐廳
那條巷子的感覺非常像上海灘電影...

我們再回到通風管內..我跟其他人失散了..
走了一段路.. 我又回到剛開始的小房間..

原本放著烤肉用具的桌子上現在放了好多烤肉串..
有兩三盤都是烤好的紅色肉串.. 我就隨手拿了一根吃了.. (非常好吃)

吃著吃著.. 我在地上看到了一台手機.. 不記得型號..
這時我心生邪念..正想把手機拿起來放在口袋拿回家
突然.. 那個韓國女生往我走來..
她的穿著很鄉村的感覺.. 頭上還戴著米色有棕色條紋的毛線帽

她看著我說.. "哇..你跟我叔叔一樣耶.. 怕別人忘了東西會回來拿"(用韓文)
原來她以為我是故意回到這邊幫她拿手機... 差一點就穿幫了..
她拿了手機.. 笑一笑就走了..
(我想她會說叔叔是因為我在現實跟她有一次在房間裡,
看到我常常把牙籤放在嘴裡就跟我說..
"哇 你跟我爸爸一樣耶.. 每天都把牙籤放在嘴裡")

我又在桌上看到兩隻手機.. 兩隻顏色不同的Ericsson t28 (很久一前蠻流行的一款)
沒錯.. 我又心生邪念.. 先拿出自己的手機看看好不好..
恩.. 我的手機比較爛.. 把兩隻手機拿了起來 轉頭後正要放進口袋的時候

我看到之前美國學校沒聯絡的韓國朋友正往這兒走過來...
他看著我說"喂, 你有看到我的手機嗎?"
我就很自然地抬起雙手給他看這兩隻手機..
並說"這是你的手機嗎?"
他就回"對對對, 哇 好險啊 真是謝謝你啊"
(我最後還是偷走了一個手機...)

兩個人一起走.. 我跟著他.. 因為不知道路..
不過後來又跟他失散了 (夢就是這樣)

走著走著.. 我看到一扇門..
我想應該是目的地吧..
一打開門.. 看到一堆人走來走去
原來這是機場大廳..
門上是check-in的櫃檯 (櫃檯很高..所以有門..我不知道人家是要怎麼check-in)

我不小心把門關了.. 關了就打不開了
四處張望著.. 最後決定爬上櫃檯問..

爬上櫃檯就馬上看到一個人睜著大大的眼睛在瞪著我.. 非常靠近..
我的左腳跨在櫃檯上面.. 右腳還懸在半空中..
雙手抓住櫃檯桌子內側.... (大概可以想像一下這個情景)

我心虛地問 "請....請問我可以爬上來嗎?"
那個人突然改變表情.. 用非常溫柔的微笑說"可以可以..當然可以..請.."

我跳進了櫃檯裡面..
那個人右手指著左側.. 叫我往那兒走..
奇怪我什麼都沒說 他是在叫我去哪?

我往左側走.. 看到一個漂亮的空服小姐.. 用著甜蜜的微笑..
空服小姐幫我打開了check-in櫃檯牆壁上的一道門..
便走了進去..

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我居然上飛機了..
那道門直接通到飛機上

機內座位上全是我的朋友
在剛剛通風管裡面遇到的人全都在這兒
連那藍色制服陌生人也是..

就這樣..
夢醒了..

---------------------------------------------------------------------------------------------

這夢的意思..有誰想詮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