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一個人什麼都沒了,不知道該追求什麼,猶豫該不該繼續
活下去。當世上再也沒有任何人、任何事、任何東西能夠滿足
他的時候。還能做什麼?

一一怎麼找也找不到,我已經找了一個多禮拜,每天回家第一
件事就是看看答錄機有沒有人留言。開電腦,吃著箱子內最後
一包泡麵,上網繼續找。摸著鬍子,看到螢幕反射著我的臉。

“我到底在做什麼?”

一一累了,躺在床上眼神呆滯地看著鬧鐘,跟著秒針一秒一秒
地數著,每一下的震動似乎在提醒我還活著。我累了,關上了
燈,卻又不想睡。每晚的失眠就像例行公事,已漸漸成了生活
的一部份。闔上了雙眼,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你的名字應該叫戰爭!”
“希望我走了之後,你們能幫我照顧他”
“那這個給你吃好了”
“你再欺負我,就叫哥哥打你!”
“呃…”
“嗯,當然好啊”

對,就是回憶。我什麼都沒有,只剩下回憶。

------------------------------------------------------------------------------------

一一照著鏡子修整著我的領帶,又看見鏡子後面的人們到處逛
來逛去。總覺得這些人每天都會來這兒報到,卻從來也不買東
西。看著自己,怎麼今天洗了臉還是看起來黑黑的?呃 ……鬍
子,又忘了刮鬍子。

“對不起,請問這個怎麼賣?”

一一我急忙把鏡子從櫃檯上拿下來收進抽屜內,轉身看到一位
中年男子正在問我。

“啊,你好,這雙最近特價打八折,只要四千六”

“嗯 …OK…我再考慮考慮” 中年人微微點著頭往外邊走去

“謝謝,再見”

一一這雙除非賣我五百才會買,這麼爛的皮鞋地攤多的是。四
千六,沒買是正確的。

一一大學畢業後的幾年,我試了很多種行業。廣告行銷、汽車
維修、肯德基、賣保險,甚至房地產都做過。每個工作都差不
多,只要閉上你的嘴巴乖乖地做完該做的事就有飯吃,就有錢
拿。這家百貨公司已經來了半年,小小的皮鞋部門,比起其他
工作是沒什麼特色。每天就是打打領帶、看看鏡子,回答像剛
才那種問題。就算賣不出東西也無所謂,有底薪拿就滿足了。

一一雖然無聊,每天還是會有一些有趣的事情發生。像是媽媽
不肯幫兒子買運動鞋把小孩拖在地板從入口拖到出口、一對情
侶因為領帶太花俏鬧口角最後女的還賞了男的一巴掌、因為先
生買了一套三萬元的西裝,太太吵著要離婚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