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_live.jpeg

大概兩個禮拜前看完
看完一直想要寫推文
直到今日
FU來了

第一集我是一邊玩遊戲一邊看的
第二集開始感覺到這是一部值得我認真看的影集
於是就看完了

 

首先有李光洙
他是個好一點的人類
我喜歡他

再來裴晟佑
因為他的演技

看了幾集以後
喜歡上了鄭有美
一種小學生的正義美

 

這影集算是一部很長的韓國警察廣告
劇組試圖非常專業地用戲劇的方式詮釋
警察的辛勞、能力、使命、限制、妥協

很多警察劇都會偏離現實很多
案件誇張、命案離奇、刑警耍帥、基層裝可憐等等

而這部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一種pace
拍攝的節奏頗有條理
該壓抑、不該詮釋或渲染的部分克制得很好
狗血浮誇的情節幾乎沒有

裡面的案件、罪犯、路人
都會讓你很想摧毀他們
或是砸點隨手可觸的東西在他們身上

偶爾會讓你有自己是受害人
或當時在現場辦案的警察
的一種既視感
緊迫感

內容以性侵案居多
有家暴、搶案、酒駕、貪污、官僚、賣淫、槍擊、肇事逃逸、隨機殺人等劇情

 

裡面的romance部分
也是相當難得地清新、純愛
好多次我以為他們會發生一般濫劇裡會發生的橋段
但就是屢次都沒有

這也是我想推這部戲的主要原因

 

裡面每一個主要配角我都很喜歡

8分

arrow
arrow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