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_053940.jpg

這只是在一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當選之後所寫的一篇抒發文。

 

這輩子從來沒有主動為了任何人參加過任何活動。
從懂事開始連自己的畢業典禮都沒去過,
任何親友的婚喪喜慶也都故意拒絕或爽約,
一切都是被動。

幾個小時前去了四四南村;
因為想去看看,
看看柯文哲的造勢現場。

真的就這麼單純。

這頂三百塊的帽子,
是我天真的想,
或許能幫他分擔一點貸款的債務。

 

我喜歡柯P,
因為在他身上看到了許多相似的共同點。

我喜歡說真話,
討厭任何一派官腔或客套話,包括早安、午安、晚安這類迂腐的招呼。

我討厭嘴炮,
喜歡動口前先把事情做好的人,
甚至做好了也不會把做好的事三不五時掛在嘴上的人。

 

他今天勝選了台北市長,
其實我非常高興,
正確地說應該是雀躍。

IG上先寫了一些悲觀的內容,
只是為了避免落選帶來的絕望。
原本想打「失落感」,
但我猜「絕望」會更貼切。

 

我住在台灣超過三十年,
比很多台灣人活在地球上的時間還久。
看過蔣經國過世,
看過宋楚瑜從一個壞蛋變成稍微好一點的人。

會提到這兩個人,
是因為他們可能是我唯二尊敬的兩個台灣政治人物。
而從四年前開始,多了一個柯文哲。

敬佩、佩服、欣賞的人還有很多,如李敖、王建煊等。
但尊敬,目前想了大概三十秒,只想到這三人。

 

其實政治這個詞彙在我腦裡幾乎不存在,
這只是百姓升到官的等級之後的一套作息,
並取而代之的一種區別代名詞。

就像有些人不懂某群人,
就會找出他們的一些共同點,
並將這些共同點以「XXXX症候群」來代名一樣。

 

「這是積非成是、少數服從多數的窩囊社會」 - Quote from 半實驗報告

再套一句工作人員說過的話:

「柯文哲其實是官商政黨之間的毒瘤」

政客不會投他,因為他不配合傳統的政治流程。
商人不會投他,因為他不提供暴利的隱私與餘額。
軍公教及年長者不會投他,因為他不懂為什麼要亂花錢。

在這種前提之下還能連任真的是奇跡…

 

我真的不奢望他哪時能當上台灣的總統;
他沒有錢、沒有黨、沒有商人支持他。
在這個時代沒有這三件基本的元素是不可能成為一個「民主國家」的領導者。

我寧願他以台北市長的身份帶動整個台灣人民之間的向心力。

或許,真的或許;
當每一個聰明的人民團結之後若能超越官商政黨的操控…

如果真的能夠讓這樣的一個人,幫我們把台灣一直辦不好的事情都辦好…

那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 台灣 台北
    全站熱搜

    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